近日,有壹粉反映,距离泰安银河小区1号楼10米处,一家四层楼的中医肿瘤门诊医院正在装修中,并准备进一些医疗设备,小区居民担心用于治疗肿瘤的设备对人体有辐射,反映多次无人解决。

  28日上午,在银河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一共9栋楼,约有250余户居民。壹粉提供的位置就在该小区1号楼南边,共4层,仅有一个通道与小区楼层隔开。门口堆有一些建筑垃圾、木板以及新运来的电梯,在入口处,楼内用木板把门给堵了起来,敲门也无人答应。2号楼旁,挂有“银河小区全体业主维权,反对银河小区内私建医院”字样的横幅。

  据银河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是2000年建的,现在听说在距离1号楼旁边,要建一个中医肿瘤门诊医院,只看病拿药、打针,不提供住院,但已经施工有一段时间,楼内地板砖都铺的差不多了,堆在门口的电梯是26号拉来的。居民提出质疑,为什么只看病需要这么大空间,因与小区共用一个下水道,担心以后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给生活带来影响,同时用于治疗肿瘤的设备对人体有辐射副作用。

  下午,科山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只是服务机构,而居民反应正在改建的楼,是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张先生租的岱岳区原果品公司的楼。”随后,在社区2楼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见到了负责人张先生。对于银河小区居民口中建中医肿瘤门诊医院一事,张先生表示,并没有此事,现在社区服务站使用地合同到期,会从东岳大街100号变更地址到359号,名字不变,经营诊疗科目主要以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中医科,已经从网上申报、盖章后送到泰山区行政审批部门。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泰山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说,“最近确实收到了银河小区居民在反映此事,领导也在研究此事,等开完会给再做答复。”截至29日中午12点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