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壹粉“可爱7777777”张先生反映,去年5月他家新房阳台装修,与青岛高科园装饰城一家装饰公司签订了13.8万元的阳光房施工合同,去年11月装修完不到4个月玻璃就出现了破碎,他家人发现说好的钢化玻璃原来是普通玻璃,经过工商部门调解这家公司最终承诺给换玻璃,没想到玻璃还没安好,房子又被淹了,青岛近期几次下雨装修的阳光房每逢下雨就变水帘洞,不仅泡坏了墙,还淹了中央空调。

  阳光房交付4个月玻璃竟破了

  钢化玻璃变普通玻璃

  “我们房子带露台,可以封闭的那种,2018年5月24日,我们在高科园装饰城这家青岛鑫顶派家居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阳光房的施工合同,这家公司要求我们交了13.8万元的全款。本来工期是45天,但是他们8月15日开始施工,去年11月才交付,今年3月我们就发现玻璃都破了,阳光房顶端裂出了一道道的横纹,这时候我们才发现阳光房玻璃是普通玻璃而不是钢化玻璃。施工前公司负责人承诺是钢化玻璃,并且带磨砂、双层low—e,我们被骗了。”张先生说,他们第一时间联系这家公司,公司一开始不承认,后来他们又联系了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多个政府部门,在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麦岛所的调解下,这家公司才同意给赔偿并重新安装钢化玻璃。 “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这家公司的玻璃一再欺诈。”张先生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第二次这家公司安装的竟然还是普通玻璃,他又找这家公司,公司再次同意重新换玻璃,在这期间他们一直催促尽快安装,没想到这家公司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一会说资金周转不开,一会说其他理由,一直拖到今年11月初,他们终于盼来了安装工人,没想到这次到货的玻璃是带气泡的劣质不合格的玻璃,他们当场没有同意安装。

  屋漏偏逢连夜雨,阳光房玻璃没装好淹了新房“这家公司在用料上一直想欺诈我们,要不不会出现房子被淹的情况。”张先生说,由于要装新玻璃,这时候原先的玻璃已经被卸掉,屋漏又遭连夜雨,前一段时间青岛正巧又下了一场雨,这场雨就把他们刚装修好还未入住的新房子淹了,墙面都被雨水侵蚀,由于不是很严重,他们清理了下便没深究。“有了第一次被淹的经历,我们都格外小心,就怕再下雨被淹了,我们就想让公司赶紧施工。”张先生说,11月中旬左右,这家公司终于带来了新玻璃,只是放在钢结构上,但是没有打胶,结果11月17日晚青岛又下了一场雨,刚下雨张先生家人就给这家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公司的潘总却说工人喝酒了来不了,然后电话再也不接了。当晚他家里已经是满地都是雨水,都淌到房子里去了,所有亲戚全上阵抗了一晚上“洪”,他们发现新房的墙面还是泡毁了,价值2万多元的一台大金中央空调也被水泡坏需要更换,当晚外面下雨家里就是“水帘洞”。

  一年半没装修好阳光房,业户无奈曝光商家从签订合同到如今一年半过去了,张先生家的新房子因为这个阳光房硬是没住上。如今墙面被泡,空调被淹,张先生决定再找这家公司讨要说法,没想到公司一开始并不认账 ,后来迫于压力,公司负责人潘总答应帮忙修复并赔偿一切损失。这两天的修复过程再出问题,打上的胶根本粘不住,这次刮大风下雨,她家里还是“水帘洞”,张先生家人终于忍无可忍求助媒体曝光这家不良商家。26日,记者联系到青岛鑫顶派家居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潘先生,对此潘先生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说当时张先生要求比较多,但是一开始张先生要的玻璃没要求钢化,要三层加胶low-e玻璃,还要磨砂玻璃,这两种工艺都不可能是钢化玻璃,就没有这样的玻璃,一开始双方协商,他同意自己买钢化玻璃,他们来施工,后来张先生也没买到。工商介入后,经过调解还是用他们自己的玻璃。记者看到了,张先生与这家公司签订的装修施工合同上,虽然约定了工期45天,但是合同中并没有体现是钢化玻璃的字眼,张先生说,他对具体的玻璃规格型号并不懂,只是玻璃提了三个要求,其中一个就是玻璃是钢化的,当时商家都同意了,但是合同中并未体现出来,他并未注意到这点。“按说玻璃是没有保修的,他家的情况后来我们都是免费施工的,做这个活我们也亏。上周四我们已经把电和玻璃都弄好了,下一步要等着屋里的潮气晾干后,再做墙面和空调的施工。”潘先生说,他用的是大厂家的玻璃,质量都没问题,其中倒数第二次安装玻璃质量确实有问题,是他的工人发现又把玻璃退回去了,至于漏雨确实意外,那天工人已经喝了酒,他无法安排工人酒后高空作业,张先生说的最后的这次安装胶又出现问题,他会安排工人明天上门去看,直到维修到张先生满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