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三轮电动车时,被车主发现并追上,黑龙江一男子逃走过程中紧接着又偷了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日前被刑事拘留。

  34岁的黑龙江省人王某暂住在青岛开发区港头陈村,四处打零工,一般在工地上干保安。10月底,王某因在上班时间喝酒被开除,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11月2日8时许,王某游荡到隐珠街道办事处小哨头村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村内大街上,钥匙插在车上,他见左右无人,骑上车就跑。当王某驾驶偷来的三轮电动车行驶到滨海街道驻地的时候,突然车没有电了,他见路边有卖电动车的商店,就过去充电。王某没想到的是,电动三轮车车主发现车被偷后,转悠着寻找,竟然追到了滨海街道驻地,发现了被盗车。车主询问王某是不是他把车开过来的,王某一看不妙,声称不知道谁的车,然后趁机逃走。

  王某逃走后,在滨海街道办事处朱家小庄村内转悠,他愁于怎么回开发区的住处,结果又看到一辆停在村内的二轮电动车没有拔下钥匙,于是看四周无人,又骑上车就走,一路回了住处。

  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先是接到被盗电动三轮车车主报案,正在调查的时候,又接到被盗二轮电动车车主报案。民警通过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青年。11月22日,滨海派出所民警在港头陈村附近将王某抓获。

  经审查,王某除上述两起案件外,还曾于11月17日上午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居民小区盗窃一辆红色的二轮电动车。王某十分狡猾,他担心盗窃行为被发现,将这辆红色二轮电动车藏在了另外一栋居民楼的11层上的楼道间,民警根据王某的供述找到了被盗车。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旭业通讯员齐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