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壹粉“印第安老斑鸠3867”在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菏泽市开发区位于黄河路上的银河嘉园小区是五层楼的多层,但是水压特别低,自来水一直供应不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接到情报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咨询相关部门。 

  “1、2、3楼还有点水,到我们4楼5楼用水高峰期基本上就没有水了,现在10点多还有点水,有的时候直接就没有水了,还要拿着桶去外面接,很麻烦。”壹粉“印第安老斑鸠3867”说,他所在的菏泽黄河东路银河嘉园小区,生活用水困难,自己入住几个月,用水基本都是提前用桶接好。

  据其介绍,这种用水困难的情况,已经近一年左右,小区业主多次联系过相关部门,都没有得到有效回复。“洗衣服要错开时间段,热水器就更不用说了,太麻烦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一下此事。”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菏泽市自来水公司。“那个小区我们知道,我们工作人员也测试过压力,表前压力并没有问题,是符合相关规定的。”工作人员解释称,银河嘉园小区是总表管理,也就是说,这个小区是合表户,有一个总表,表前管道是他们安装,但是小区内的分表管道,并不是他们公司安装。

  “我们只负责表前压力,我们工作人员检查过表前压力,是符合规定的。”该工作人员说,出现业主所反映的问题,可能是分表管道安装的问题,分表管道弯道多或者管道细,再或者是因为漏水多,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说,解决这种问题,可以改表,即一户一表,这样他们就能负责到户,但是改表需要用户承担2000多元的改表费用。

  “这个方案我们不能接受。其实只要把送水口径变大,送水量大,我们这用水压力就上来了,别的小区就是这样,单单我们小区送水口径小,但是他们一直不改。”小区一业主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