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上午,在文汇街道政治生活基地举行了慈善公益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乡水泉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总代理向文汇街道捐赠了200部饮水机,目前已经开始入户安装,预计12月底全部安装完毕。

  据了解,爱心企业向文汇街道捐赠饮水机后,街道民政办开始对登记在册的低保、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由各村居社区民政助理去各家了解情况,最后统计出适合安装的200户家庭。爱心企业捐赠的200部净水机,由专业人员为受助群众进行安装,所有安装费用由文汇街道承担,受助群众免费享用。

  在捐赠仪式现场,受捐代表上台领取了饮水机,并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谢。随后,专业安装人员开始入户给居民安装饮水机。胜安社区受捐居民张冬梅说道:“谢谢爱心企业的照顾,我们家中正好没有净水机,谢谢文汇街道,谢谢社区,谢谢领导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家也用上好设备了。”

  东营区慈善总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军,文汇街道胜利西区建设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临时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康立东,文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刘娟娟,文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媛媛出席了爱心捐赠仪式。

  康立东说:“发展慈善事业,是促进社会公平、解决社会贫困的一条有效途径,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今天,爱心企业向文汇街道捐赠200台净水机,对支持街道慈善事业发展起到了模范作用,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值得全社会的尊重。我相信,他们的爱心行动,将会转化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慈善队伍,献出一份爱心。”

  来源:黄三角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