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进乡村。11月26日晚上7点,东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和电影公司放映员一起到辖区西八里堂子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村民播放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罪驾》等交通安全警示片,通过电影下乡这种方式,让农民朋友在看电影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让乡亲们深刻意识到交通事故就在身边,从而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通过播放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告诫乡亲们事故就在瞬息之间,就在一念之间,切莫怀着侥幸心里,疏忽大意将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还为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单、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与村民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乡村群众生活中,为农村地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