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公司系统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冬季供暖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党员服务队“暖冬蓝天”集中行动,攻坚推进“煤改电”等重点项目,积极推进热泵、蓄热式电采暖等清洁取暖技术应用,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济南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制定了“煤改电”设备运维抢修情况一张表,跟踪监测设备负荷、运行方式等,确保“停电不停暖”;开展设备隐患治理及故障维修服务一条龙,对存量和新增“煤改电”客户开展入户排查,发现问题170余项,立查立改50余项,确保“暖冬又暖心”。

  青岛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建立了“煤改电”电力设备及客户两个专项台账,实行“公司包所、所包村、台区经理包用户”的责任承包制,逐级推进“煤改电”工作的推进。累计办理“电采暖”8400多户,以优质服务保障用户温暖度冬,助力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取得实效。

  淄博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开展“双十一彩虹送暖进万家”活动,组织党员入村、入户,全面梳理检查居民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及时解决村民的用电难题。

  潍坊公司服务队协调市发改局等6个政府部门召开城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座谈会,对48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站点的用地进行协调。积极采取“多审合一”等“一次办好”的做法,协同政府各主管部门,开展联合行政审批,精心打造“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便捷服务。

  烟台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构建清洁取暖供电服务工作体系,为电采暖用户提供24小时供电抢修服务;充分发挥长岛地理优势,因地制宜推广海水源、空气源热泵等替代技术,采用先进的闭式热源塔热泵集中供热系统,打造供暖电气化岛。

  济宁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走进湖区、山区等偏远村庄开展用电服务,建立精准服务机制,明确供暖期间的服务范围和人员,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全面体检”,为全市供暖期间的电力设备“零缺陷”夯实根基。

  临沂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坚持“为民服务无小事”,扎实开展“暖冬蓝天”活动,宣传推广热泵、蓄热式电采暖等清洁取暖技术应用255次,开展电能替代、节能减排知识宣传278次,把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落到了实处。

  德州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联合教育局,开展“清洁取暖进校园”活动,对辖区203所中小学开展清洁取暖设施及配电设备排查;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积极推进学校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切实为师生解决冬季供暖难题。

  泰安公司组织各彩虹党员服务分队开展“暖冬”行动,快速启动业扩报装、事故抢修、故障处理、业务咨询等服务,实现需求响应一次到位,让客户“零跑腿”。截至目前服务队己走访8个乡镇30多个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80余处。

  聊城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围绕冬季供暖、扶贫攻坚、文明创建三个方面开展活动。开展清洁取暖专项排查,攻坚推进“煤改电”重点项目;建立服务队联络点,梳理贫困村用电需求;开展社区结对交流活动,收集社区意见建议3条,并对照问题立行立改。

  枣庄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扎实推进“煤改电”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组织“流动宣讲团”入户开展安全绿色用电宣传21次,并充分利用营业厅、供电服务流动站等渠道宣传政府推进清洁取暖政策,普及电采暖知识;发挥公司“线上线下”购电服务渠道作用,推动日常购电更便捷。

  滨州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实施三措施加快推进“煤改电”进程。加强电网监控巡视,对“煤改电”配套供电线路巡视检查;结合“党建+优质服务”积极宣传“煤改电”用电优惠政策,推进“煤改电”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威海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扣威海绿色旅游城市定位,推动政府出台了“电采暖”专项支持政策,为45个客户量身定做综合能源技术方案;积极推动燃煤锅炉关停工作,促成92家企业实施燃煤锅炉电能替代项目,完成省内首例海产品加工“煤改电”试点。

  菏泽公司组织开展“千村万户·十送温暖”专题活动,组织服务队员提前攻坚完成3.3万“煤改电”用户投产送电,为用户明确“网格化”彩虹服务管家,深入客户身边开展节能减排、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全市8.7万户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让用户暖身、暖心、暖情。

  东营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以“暖冬蓝天”专项行动为主线,加大供暖线路巡视力度,避免线路设备“带病”运行;主动对接市政供暖单位,了解客户用电情况以及最新需求。做好优质服务,对涉及供暖客户的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市民群众“暖心”过冬。

  日照公司建立“五联·映山红”彩虹服务驿站,服务队员对470户碳晶取暖户进行巡视,前往村委广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2次,发放服务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农户排查漏电炊具1处,梳理电气化教室线路1个,走访新建的空气能制热电气化养鸡大棚2座,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电科院开展“暖冬蓝天,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通过宣讲团的方式走进学校科普电力知识。从电能计量馆到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再到立体库房,讲解团成员全程带领小学生与电力科普“零距离”接触,增加其对电力知识进一步了解和体会,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用电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建设公司着力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四个先锋力量”作用,积极探索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联合作战模式,开展项目攻坚;组织“守护泉城济南,我是参与者”活动,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

  送变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在海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现场开展志愿活动,完成草场清理近二十亩,维护当地草原环境,在换流站建设过程中努力实现人与环境和谐相处。

  信息来源:党委党建部 综合服务中心媒体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