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22时许,烟台海阳市海阳路一名男子醉卧在马路上无人照看,幸亏遇到路过此地的海阳巡特警及时对其救助 。

  28日,记者从烟台海阳市公安局获悉,26日22时许,海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302车组夜间巡逻至海阳路与文山街时, 发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天气寒冷且周边又没有行人,这样存在很大危险。随后,巡特警队员迅速下车进行查看,发 现该名男子正躺在路边酣睡,酒气很重任凭巡特警队员怎么询问都语无伦次且答非所问。考虑到安全隐患,巡特警队 员将警车停在前方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查找其随身手机联系其家属。因为男子手机屏保非指纹所以无法打开 ,巡特警队员便联系120急救车对其进行救治。在此过程中其家属打来电话,经确认该男子陈某当晚是和一帮酒友聚会 。

  不久后陈某家属赶到现场,据其家属讲,陈某平日爱好喝酒,当晚受邀和多名酒友小聚,到晚上10点多还未回家。但 是家属拨打陈某电话后无人接听后,便打电话责问与其一起喝酒的酒友,其酒友回复说陈某已打车回家了,现在也不 知具体在哪。万分着急的家属持续拨打陈某电话,最终被夜巡至此的巡特警接听,得知陈某喝醉睡在马路上后又惊又 气并及时赶到现场,对伸手相助的巡特警队员表示感谢,最终将陈某搀扶回家。

  海阳巡特警再次提醒市民:寒冬来临气温低,聚餐喝酒的人比夏季增多,巡特警在冬季巡逻中也经常碰到醉酒人员, 醉卧街头的事也时有发生,这样极易发生冻伤、摔伤和交通事故,甚至随身财物也存在丢失和被盗风险。亲友间聚餐 喝酒要适量,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仅坚持“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还要做到酒后亲友之间互相照顾,确保 均能安全回家。不能对醉酒人员不管不顾,必要时要通知各自家属接领。如果亲友聚餐明知醉酒人员存在安全隐患而 放任不管,导致发生意外伤害的,聚餐喝酒的有关人员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张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