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获悉,26日18时许,在S24威青高速往威海方向距羊郡收费站约1公里处,三辆超宽大货车停在一座在建的跨线桥前。车上拉的是无法拆分的进口设备,所载货物宽达3.8米,而跨线桥两根支撑桥柱之间仅3米。在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施工单位等多部门努力下,历时1个多小时,成功将这三辆超宽车排险脱困,这三辆车通过收费站驶离高速。

  据海阳大队民警介绍,26日18时许,在S24威青高速往威海方向距羊郡收费站约1公里处,3辆超宽大货车停在一座在建的跨线桥前并报警。海阳大队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到场处置,并联系路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另一组指挥超限车辆,将车辆挪到路边,并对该车队询问情况,经检查大货车司机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资格证和超限证均无问题。货车司机称他们是要到威海去,车上拉的是无法拆分的进口设备,所载货物宽达3.8米,而跨线桥两根支撑桥柱之间仅3米,进退两难。

  随后,在民警要求下,驾驶员将车辆驶至羊郡收费站。在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施工单位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历时1个多小时,成功将这3辆超宽车排险脱困。这3辆车通过收费站驶离高速,确保了高速公路的畅通。

  高速交警提醒: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指出机动车载物不能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过车厢。《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明确指出载运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车辆,应当依法办理有关手续,采取有效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公路。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行驶公路。超限车辆违规行驶的行为,容易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对其他社会车辆的安全畅通行驶影响巨大。如果超限车辆确实需要上公路行驶的,应当办妥相关手续,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切不可擅自上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李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