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再嫁,城阳一22岁男子独自生活,因无法生存,多次盗窃、骗取摩托车和电动车,日前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0月以来,青岛警方夏庄派出所接到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警情以及诈骗车辆的报警。民警在调取监控视频中发现同一可疑青年,于是将多起警情串并侦查,通过走访、比对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随后不断加强视频巡控和案件高发路段、时段的巡逻力度,11月23日上午,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正准备作案的郭某(男,22岁,城阳人),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郭某一直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是随着母亲组建新家庭,并生下弟弟,郭某固执地认为他失去了母爱和父爱,得不到任何家庭的温暖,便赌气离家。出走后没有工作,也没有住处,夜夜在网吧通宵游戏,困了就睡在网吧,没有钱的时候就偷没有上锁的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卖掉换取钱财。有时候还故意骗走亲朋好友的车,说借着骑两天,实则是将车骗走,然后到二手车市场或者废品回收处卖掉,换来钱财供自己的日常开销。

  郭某认为这样是为了被骗的好友、邻居去找他的母亲赔钱,以此来达到报复家庭的目的。经审查,郭某供述了分别在夏庄街道后古镇、秦家小水,流亭街道赵哥庄等地偷盗车辆6次,骗走车辆6次的犯罪事实。目前,郭某因涉嫌多次盗窃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事后,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虽然郭某的母亲再婚,但是依然十分疼爱郭某,继父也待郭某很好,但是郭某由于太年轻,有着强烈的逆反心理,又没有及时和家长良好的沟通,最终走向歧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震通讯员栾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