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一七旬老人在独自外出时,迷路走失至东明小井镇。东明县公安局小井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后在救援队的协助下,经多方查询,最终确定了老人家庭住址,助其平安回家。

  11月23日晚上9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打破的小井派出所的宁静,报警人称在小井镇一加油站有一名走失老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白群涛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老大娘在初冬凛冽的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因老人言语含糊不清,无法正常沟通了解其姓名及家庭住址等情况,白群涛遂将老人暂行带回派出所,并端来热水及食物进行取暖,后通过系统比对也未能比对出有效信息。

  由于派出所条件有限,白群涛积极与镇政府民政部门协调,将该老人临时安置在了小井镇敬老院抵御风寒。随后,白群涛等人又通过公安内部系统及发布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搜索有价值线索,但是也没有奏效。

  11月24日一早,白群涛与东明闪电救援中心取得联系,希望一起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24日上午11时许,有人在微信群里认出该妇女,留言称她是陆圈镇五霸岗附近的村民。白群涛随即与陆圈派出所取得联系,陆圈所民警反映,几天前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靳庄有人曾到派出所找过这名老,遂立即组织人员联合闪电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看到老伴平安回家,其丈夫靳某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