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宝山园区的8路公交车,票价由2元钱调整为1元钱,公交车上设置醒目提示牌。

  近日,淄博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多次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市公交公司、高新区公交分公司协调磋商,并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推进工作,想方设法打通公交线路“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调整高新区公共交通布局,为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城乡居民解决了进城难、乘车难以及学生上学乘车难等民生问题。

  据了解,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傅山村、卫固村、大河南村坐落于桓台县和高新区接合部,位置偏远,城乡公交车线路少、运行里程长、票价高,不合理的公共交通布局长期困扰着附近村民。为此,淄博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协调通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宝山园区的8路公交车,将票价由2元钱调整为1元钱,居民持公交卡乘车仅花6毛钱,65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为满足居民出行需求,高新区公交分公司新购进一批公交车辆,新增加一条公交线路,将傅山村、卫固村与中心城区连接,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另外,待高新区公交枢纽和宝山路、民祥路等工程竣工后,公交公司将对131路公交线进行再优化,使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的傅山村、卫固村、大河南村、小河南村、淄博中学、高新区实验中学、世博高新医院、花山公园等村居和公共服务场所连接起来,换乘156、157路等公交线路更方便,打通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与淄博中心城区的大通道。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