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莘县交警大队接群众反映,莘县振兴街与滨河北路交叉路口,黄闪灯不亮、交通标线不清楚,存在安全隐患。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科技及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调研,针对该路口交通标线缺失、损坏的情况进行连夜整改,更换了黄闪灯、提示标牌,重新施划了道路标线、减速带等道路交通设施,经过4小时的紧张连续工作于当日晚20时许全部完工,重新施划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更加清晰、便捷、安全、有序,充分体现了莘县交警大队服务为民的人性化理念,警示广大驾驶人时刻遵规守法、文明出行意识,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标线标示,提升城市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莘县交警大队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城区易堵、秩序混乱等路口路段进行了摸排掌握信息。交通秩序优化工作,莘县交警不等不靠,查缺补漏,打破部门路权管理现状,以群众需求为标准,目前,已对城区阳平路与滨河北路、阳平路与文化街、甘泉路与滨河北路、政府街与滨河北路等路口路段的斑马线、停车线、道路中心实线、交通信号灯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施进行了重新设置和施划,使交通标志、标线更加科学、合理,道路更加安全畅通、有序。下一步,莘县交警大队会继续对城区各大路口路段的标志标线等设施进行科学合理优化,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