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每天忙于工作陪伴时间少,即墨一名12岁女孩以为不喜欢自己,失落之际离家出走。日前,即墨警方接到家长报警求助后,9小时将女孩找回。

  1125720分,即墨公安分局环秀派出所民警接到暂住在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的一对夫妇和学校老师一行人的报案称,他们12岁的女儿没去上学,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接到报警后,环秀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家长提供的线索,了解其女儿的外貌特征以及当日身穿的服饰为粉红色羽绒服,内穿学校校服等关键信息,一方面立即通过查看学校周边监控和卡口监控,结合女孩体貌信息进行比对查询。另一方面根据反馈信息对女孩出现的地方进行走访调查,在经过连续9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后,终于在当天下午16时许在墨河公园将离家出走的女孩找回。

  经民警沟通,原来女孩表示父母每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自己,误以为父母不喜欢自己,觉得失落,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民警对女孩及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女孩父母也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关心孩子,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女孩也对父母进行道歉,表示今后再也不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