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历城“城管驿站”亮相,环卫工、快递员、绿化工人都能来歇脚

  近日,在历城区全福立交桥西南角,一个城市管理一线作业人员的“家”——“城管驿站”正式亮相街头。这个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的地方,让众多户外工作者连连点赞。

  漂亮的玻璃外墙,“城管驿站”四个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全福立交桥西南角,这座建筑物成为了众多户外工作者打卡的新“地标”,在这间外表看起来并不大的房间里,涵盖着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共297平方米面积,微波炉、冰箱、无线网络样样齐全。

  “这是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市政维修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特意准备的,解决他们就餐、饮水、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全福街道办城管科科长李锦斌表示,“城管驿站”为城市管理一线作业人员提供集用餐、休息、学习、应急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驿站分功能区、休息区、办公区几部分,进入一楼功能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电视,还有提供热水的饮水机、一次性纸杯等,几位环卫工、绿化工作者正拿着热水,享受这难得的休息时光。除此之外,宽敞清凉的休息室,便捷的微波炉、冰箱,免费的无线网络,各式各样的报纸书籍……一应俱全。

  干了18年环卫工作的刘月芳来到城管驿站,拿出泡面来接了杯热水,在屋里的餐桌上吃上了热乎乎的泡面。“太为我们考虑了,这个地方真不错!”刘月芳边吃着泡面,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历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区总工会提出了帮助户外工作者解决如厕、就餐、休息难题,城管部门积极响应,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充分利用在环卫设施建设上的优势,在公厕建设和提升改造中,对管理间休息点进行了提升,建设城管驿站为城市所有户外劳动工作者提供一个歇歇脚的地方。记者了解到,历城区已建成4个“城管驿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