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荣成,看了这两镇、两社区

  11月21日,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明春率队到荣成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荣成市领导刘昌松、王洪晓、马一东参加活动。

  黄明春一行先后来到成山镇和西霞口社区、俚岛镇和大庄许家社区以及市扫黑办、公安局、法院等单位,实地查看了解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场所和人员、设施配备、宣传发动等情况,仔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重点领域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和重点案件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松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除恶务尽,创新机制建设,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刘昌松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战果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线索摸排、案件攻坚、综合治理、责任压实,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扫出朗朗乾坤,扫出清净天地,扫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荣成贡献。

  黄明春表示,荣成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始终坚持高位推动、问题导向、综合整治、广造声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继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线索核查、案件侦破、“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机制建设等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