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枣庄市公安局开展了媒体记者进警营活动。11月26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了滕州市北辛派出所和滕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进行了实地采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先后侦破并重拳打击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在侦破的1·07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中,嫌疑人以200-3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到个人银行卡后,转手以4000-5000元不等的价格卖到实施诈骗的人员手中。滕州市公安局共抓获嫌疑人25人,收缴涉案银行卡1000余张。随后,从滕州一路追到江苏又至福建,将该团伙的4级全部打掉。

  在采用“返十”方式针对年轻女子实施诈骗的8·08诈骗案中,滕州市公安局警方赴潍坊抓获嫌疑人30余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

  滕州市公安局在破案的同时,还带破外地案件。据了解,在侦破一起针对中老年人实施的诈骗中,以石某、管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在网络推销纪念币、收藏品,滕州市公安局抓获嫌疑人131人,扣押作案电脑100余台,作案手机300余部,带破全国案件11万余起,被公安部挂牌督办。  

  除此之外,滕州市公安局警方还侦破了两起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销售治疗恶性肿瘤药的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有病乱投医的心里,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销售治疗恶性肿瘤药,诱使受害人上当受骗,严重延误了疾病的治疗。

  据了解,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共抓获嫌疑人180人,打掉团伙10个,破案398起,带破外地案件11万余起,扣押赃款610余万元。

  (通讯员 马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