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上有视频反映的“肥城市实验中学有女生在厕所打架”一事,澎湃新闻日前从肥城市实验中学获取了该事件的情况说明。

  肥城市实验中学在说明中介绍说,11月23日(周六),学校学工处值班人员在与学生谈话过程中发现22日下午有学生在厕所打架,向学校领导汇报后,第一时间向桃花源派出所报案,由派出所对该事件依法依规处理。

  同时,肥城市实验中学立即与被打同学及家长取得联系,对该同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该同学各方面情况正常,已返校上课,打人女生待公安部门形成调查结论后进行相应处理。涉事双方家长已见面沟通,达成谅解。

  事件发生后,肥城市实验中学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一是24日晚将本次事件情况在学校工作群及班级家长群中进行了通报,要求老师们加强学生文明守纪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和谐相处,全身心投入学习;请全体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二是由分管校长召开三个年级全体班主任会,要求全面排查学生情况,教育学生遵规守纪,发现问题要及时寻求老师帮助,通过谈心谈话等及时摸排化解学生矛盾,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加强课间及上放学时段楼道、操场、厕所及校园周边等重点位置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肥城市实验中学在说明中透露,该事件由学生之间纠纷引起,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