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岁男孩开挖掘机上路兜风:5元网购通用钥匙,看小视频学会驾驶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4日,江苏镇江交警支队润州大队民警巡逻时,在位于镇江闹市区的天桥路岗子下路口发现一辆工程挖掘机和电动车发生轻微碰擦,无人员伤亡。让民警大吃一惊的是,开挖掘机的是一个14岁的男孩孙某,没有驾驶证。

  据了解,孙某平时喜欢工程机械,经常看直播平台,并在手机视频上初步掌握了驾驶挖掘机的方法,在网上花5块钱购买了挖掘机的通用钥匙,钥匙到手后他就一直放在身上,并在市区各大工地寻找没人看守的工程机械,伺机而动。

  24日上午,孙某在坐公交车时发现了这辆停放于南门客运站附近工地上的挖掘机。于是,孙某便趁中午工地没人的间隙,将挖掘机开上道路兜风。在他开着挖掘机行驶至岗子下路时,撞倒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自行车,随后被群众拦下。

  而与此同时,挖掘机失主盛某正焦急万分地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寻找这辆价值85万元的挖掘机。当看到挖掘机失而复得、未酿成大祸时,盛某长舒了一口气。

  目前,此事正由竹林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