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西、南北过境通道形成!潍坊东、南外环路12月上旬通车

  11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潍坊东、南外环路将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2日实现通车。

  据悉,东、南外环路是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国道206、309由穿城改为绕城,对于完 善区域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国省道公路城市化、街道化现状,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东南 外环路的建设,将形成新的东西、南北向过境通道,对合理分流过境交通、适应城市总体规划、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东南外环路的建设,也为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东、南外环路作为潍坊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 ,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市公路部门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盯紧目标,切实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 动新旧动能转换当好先行。

  东外环路(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改建工程)全长35.3公里,其中:寒亭区6.806km,高新区7.887km,坊子区13.527km,安丘 市7.100km,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与南外环重合段双向6车道。含大桥6座,中桥5座,分离式立 交5处。总投资约13.5亿元。东外环路起于G206与杨瓦路交叉处,利用杨瓦路向南,经河滩社区,在辛庄村西南下穿在建济青高铁,经宋家双庙、军屯村 ,在大庄家村东北与G308文石线交叉,在东北段村北上跨G20青银高速公路,经西南段村、北徐家村,在张家屯西南与宝通街交叉,在东单家埠村东下穿 S16荣潍高速公路,在东河下村南上跨胶济铁路,向南与G309青兰线交叉,与南外环路共线,在大朱旺村南跨越汶河,在贺戈庄西与S221下小线(安丘东环 )相接。

  南外环路(G309青兰线坊子流戈庄至潍城潘里段改建工程)全长44.1公里,其中:坊子区20.196km,昌乐县8.936km,潍城区14.937km,一级公 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与东外环重合段双向6车道。含大桥2座,中桥4座,分离式立交3处。总投资约 16.5亿元。南外环路起于G309与东外环路交叉处,向南与东外环路共线,在流戈庄村西转向西,在沙埠村东与潍安路交叉,在东辛家庄西与S222央赣线交 叉,向西经西辛庄村南,在刘家柳沟村西与G206交叉,在解家村西跨越白浪河,在河头社区西转向西北与潍日高速并行,经刘家埠、付家河岔村,在十 亩田村南与S223潍九线交叉,在柴家河村西跨越大圩河后转向北沿X004经新二甲村、上二甲村,在上八甲村南与宝通街交叉,在北乐埠村东上跨潍昌路 、胶济铁路、胜利街,止于潘里庄北G309处。

  据悉,今年潍坊全市

  今年潍坊普通国省道新改建项目共5项,全长145.5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4.4亿元。其中,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S224大沂线昌乐绕城段已经建成通 车;G206威汕线景芝改线段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将于12月2日通车;东、南外环路也将分别于12月9日和2日通车。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市公路 事业发展中心还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国省道前期工作项目18项555.7公里,估算投资187.3亿元,其中:新改建 项目12项417.3公里,养护大中修项目6项138.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