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记者从福山区委宣传部获悉,11月24日上午,第一批集中供养特困老人身着新衣,面带笑容,欢欢喜喜搬进 了新家,成为康养中心的首批入住人员。

  当天上午,福山区举行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第一批)入住仪式。来自回里敬老院的31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正式入住福山 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九如城康养中心福山院),标志着该中心的正式运营。

  福山区民政局干部职工、九如城康养中心福山院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民政局局长孙丽娟现场致辞 。仪式现场,老人们观看了舞蹈《中华全家福》《四德》手语表演以及《智取威虎山》《借年》等吕剧表演。

  康养中心为老人配备了崭新的生活用品,并为老人赠送了新衣(颜色由老人根据喜好自己挑选)。同时,为老人配备了 专业的护工,自理老人的护工配置比例为1:10,失能老人为1:6,并为老人提供24小时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为给老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整个院区全部采用无障碍安全防护设计,并配有医务室、阅览室、康 复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功能设施齐全。院内还配有艺术景观、林间漫道、老年门球场,绿化覆盖率达到60%。

  近年来,福山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补齐民生短板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提升养 老服务水平作为实际步骤,高标准建 设集生活、医疗、娱乐等于一体的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通过公 建民营委托运营方式,将福利中心交由专业养老机构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运营 ,在全市率先实现特困人员集中区级供养 ,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花园式、高品质养老。

  该中心占地85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建成1栋综合服务楼和4栋养老公寓楼,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设有床位900余张。根据长者不同需求设立四大中心:颐养中心、养护中心、安养中心和医疗中心,可更好的满足高龄长 者、失能半失能长者、失智长者等全方位的养老需求。

  下步,分散在各乡镇敬老院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将陆续入住九如城康养中心福山院。福山区民政局将聚力强化监管,在 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幸福、温馨的养老环境,让老年人安心生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