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巨野县交通运输局43名“爱心妈妈”走进巨野英才学校和开发区李楼小学,为26名结对儿童带来过冬棉衣,让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感受到交通“爱心妈妈”的温暖。

  在巨野英才学校,“爱心妈妈”刘海伟把棉衣穿到吕长焕身上。据悉,吕长焕随爷爷奶奶长大,刘海伟与其对接后,对其进行悉心关怀。“妈妈送来的新棉衣,还有书本,我很感激,我会好好学习的”。吕长焕在接到衣物时激动地说。

  “我很喜欢我的妈妈,她经常给我们送东西,有吃的,有喝的,还有夏天的衣服,她就是我的亲妈妈,长大了我要报答她”。在开发区李楼小学,留守儿童李庆尧和“爱心妈妈”张芹紧紧抱在一起。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妇委会主任刘翠华介绍,本次活动“爱心妈妈”自筹资金为结对儿童购买了全套新衣,并在全局范围内募集了8到12岁儿童冬季衣服。“爱心妈妈”们将购买的新衣物及大家捐出的衣服分类,并根据对接儿童身高、体重进行挑选匹配。

  据了解,巨野交通运输局“爱心妈妈”团队是山东省首届首届“十佳爱心妈妈”集体。已经连续三年开展牵手活动,为孩子们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陪孩子们过“六一”,开展麒麟文化一日游,举办迎春联欢会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抚慰了孩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