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上演感人的一幕,一位戴着口罩的医生跪在地上20多分钟给一位老年患者做伤口缝合手术。

  11月17日下午,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不慎摔倒,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检查,老人意识不清醒,瞳孔散大,脑出血严重,需要做脑外科手术。但老人的眼睑处还有5厘米的伤口正在出血,眼科住培医师阮文书立即为其清创缝合。

  老人是120平车送到急诊室的,平车大约高50厘米,阮文书蹲也蹲不下,而且老人脑出血不能随便移动,情急之下,他只能跪着缝伤口。由于光线不好,同事向燕茹举着手电筒给他照明,20多分钟后终于将老人的伤口缝合好,止住了血,随后将老人送到神经外科进行手术。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医院很常见,每个大夫都会这么做。”阮文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表示,这就像医学生誓词里写的那样:“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事情发生后,众人纷纷为阮文书的医者仁心点赞。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