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宣传形式,着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安全警校联盟的功能,11月23日下午,东阿交警大队联合东阿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首先,民警带领同学们在大队院内开展交通指挥手势操训练,然后在大队九楼会议室为全体学生及家长举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期间,民警根据小学生出行的特点展开话题,利用多媒体设备,从行走、骑车、乘车等方面具有针对性的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中小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通过问答的方式,讲解了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和违法频率与交通事故的正比例关系。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认识交通安全信号灯和各种交通指示标志,展示一些基本的“交通手势”,要求小学生们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主动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民警带领全体同学和家长到大队指挥中心参观。

  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对安全知识,特别是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参观体验学习的感受写进日记本,并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