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天气转冷,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增多,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多发,道路通行安全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威海交警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组织警力在学校路段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期间,仔细检查过往校车相关证件及车辆信息、校车行驶路线、驾驶证审验以及校车外观标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安全性能等具体情况;在检查的同时,现场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每个校车驾驶人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召开学生班车安全会议

  交警蜀黍召集校车安全员、驾驶人召开安全会议。会上结合近期天气逐步转冷、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逐步增多的实际,对校车的运行情况提出了要求。

  希望各位校车驾驶人以对孩子、家长、社会和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校车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遵章守法,谨慎驾驶。

  校车驾驶人必须遵守学习教育制度,定期参加交通法规的学习及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二、要驾驶合格安全校车,做好检查保养工作。

  做好车辆例行保养工作,每天对车容、车况、安全性能进行检查。

  三、要文明驾驶,远离陋习。

  不开斗气车,不开野蛮车,切忌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毒驾酒驾,杜绝逆向行驶和强超强会。

  校车和接送孩子车辆安全

  关系到祖国的未来

  交警蜀黍希望通过加强监管

  为孩子们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伞

  让他们能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