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于威海环翠区鲸园街道长征社区、竹岛街道观海社区和金线顶社区的3个社区食堂已正式投入运营,根据规划,环翠区今年还要再建7处社区食堂,并于年底前开业。近日,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的食堂已完成前期施工,预计将于十二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

  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社区食堂位于塔中社区文峰一街附5号楼, 食堂的室内装修已全部完工,下一步将陆续配置家具等设施。

  为了方便老年人就餐,这栋二层小楼还装上了电梯。不仅设置有就餐区,还将配备多媒体室、中医理疗室、休息室等,老年人中午在社区食堂吃完饭,还能顺便在日间照料中心活动。

  此前,环翠楼街道原本计划在这里打造一处街道养老中心,为周边老人提供日间照料等服务,有了建设社区食堂的想法后,便在此基础上进行助餐的延伸服务。装修过程中,对楼体的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也让就餐环境变得更加宽敞明亮。考虑到周边快餐店较少,这里不仅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放,还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预计社区食堂将于十二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