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叫“张姐”的女子欲伙同他人,乘坐长途客车到河南购买冰毒。获知此线索后,侦查员一路跟踪,掌握了“张姐”的上下线。与此同时,淄博的另一名贩毒人员刘某也逐渐露出“狐狸尾巴”,而刘某、“张姐”的上线是河南的同一伙人……11月20日,记者从周村警方获悉,历时3个月,周村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涉毒嫌疑人12名,顺线查处吸毒人员10余名。

  跨省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8月份,周村警方禁毒部门在办理一起涉吸食毒品案件中,发现一名吸毒人员从一名叫“张姐”的女子手中购买冰毒。说起这个“张姐”,侦查人员并不陌生,她曾多次因涉毒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处理。侦查人员立即围绕“张姐”展开调查,发现“张姐”与周村涉毒人员刘某联系密切,两人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张姐”和刘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行事十分谨慎,给侦查带来一定难度。

  周村警方成立专案组后,在搜集证据的同时,等待着新线索的到来。

  10月中旬的一天,侦查员终于获知重要线索:“张姐”欲伙同一名姓王的男子,乘坐长途客车到河南购买冰毒。他们立即暗中跟随两人,逐步掌握了“张姐”下线李某、王某等一批吸贩毒人员,并确定“张姐”毒品来源为河南三门峡。

  而此时,刘某那边却没有动静。刘某的蛰伏没有蒙蔽侦查员的眼睛,在10月下旬的一天,侦查员得知刘某联系一名河南男子购买冰毒,并已经打款4500元,从而锁定河南地区贩卖毒品的嫌疑人赵某某利用长途客车,将冰毒伪装夹杂在土特产当中发往淄博的线索。

  经过进一步侦查,侦查员掌握了刘某贩卖毒品的下线张某、毕某某等一批吸贩毒人员,且确定“张姐”与刘某购买毒品为同一上线,均系河南三门峡赵某某及郑某某。至此,以刘某、“张姐”为核心的一个淄博贩毒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11月14日,淄博民警在河南三门峡,抓获贩毒人员赵某某。

  12名涉毒人员落网

  10月30日,“张姐”再次联系河南赵某某,准备以长途客车带货的方式,购买贩卖冰毒。专案组认为出击时机已经成熟,准备全线收网。

  11月1日凌晨3点,收网行动拉开序幕。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前往张店抓捕“张姐”、李某;一路对刘某及下线吸贩毒人员张某、毕某某等人进行抓捕;一路赶赴博山抓捕“张姐”下线张某某等人。抓捕行动从11月1日凌晨3点一直到晚上9点,共抓捕涉毒嫌疑人9人。

  初战告捷,专案组侦查人员立即组织审讯,并固定相应证据,确定了以赵某某、郑某某为主的河南贩毒上线。专案组立即组织人员奔赴河南三门峡开展抓捕。

  侦查员到达河南三门峡后,发现赵某某和郑某某已藏匿起来。通过几天的侦查工作,侦查员发现赵某某躲藏在一城中村租房居住。城中村情况复杂,给摸排、抓捕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侦查员只能在外围守候,等待时机。一直到11月14日,守候到第3天时,侦查员终于将欲再次转移居住地的赵某某抓获,同时将另一嫌疑人郑某某在其暂住房抓获。

  至此,周村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跨省贩毒团伙。

  据介绍,截至目前,周村警方已抓获吸贩毒嫌疑人12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强制戒毒2人,并顺线查处吸毒人员10余名。该案的成功侦破,不仅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淄博周村区、淄川区、博山区的毒品犯罪网络,还斩断了一条从河南三门峡跨省向淄博贩卖毒品的通道。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