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岱庙街道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站稳群众立场,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向上对标,向下自查,宣传氛围日益浓厚,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为更好的推进创城工作,近日,岱庙街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创城重点任务落实专项督导互观互促互学工作,街道全员上下齐心、倾力投入开展好此次创城专项督导工作。

  精心部署定预案,领导带队找问题。此次督导严格对照《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A类网格(街道)实地测评标准》要求,按照科学创建、精细对标、完善提升的工作思路精心设计检查方案和打分明细,重点围绕物业管理落实、网格驿站运行、车辆停放、垃圾分类、背街小巷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文明养犬、学习强国参与、小区内楼道玻璃更换等九个方面进行专项打分,抱着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的态度,切实提升创建水平。参加此次专项督导的成员共分三组,街道领导亲自带队,徒步随机查看各小组所属社区村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在实地查看过程中,就街道包保领导、网格员、“泰安小美志愿者”、职能部门的调配、工作职责、自我要求、细节问题等作了进一步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联合行动分任务,协调推进显神通。街道城管办、城建办、创城办、综治办联合组成督导队伍,在督导各社区村过程中,“面对面”认领各职责领域所属问题,拍照存档,及时上传到街道云治理平台;充分发挥社区村主要承担者的作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协同作战,社区村网格员纷纷带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按照督导要求,全部按时到岗到位;工商、税务各职能部门做好配合,针对经营秩序、行业规范、环境卫生等细节问题逐一进行检查落实。

  全程督查促提升,立行立改不过夜。专项督导过程中,街道督查办全程参与,随机前往各组查看督导工作开展进度,重点对检查组人员不到位、社区村网格员不到位进行督查,随时将督查情况在街道微信工作群实时反馈,确保此次专项督导取得实效;同时针对各组上传到云治理平台的创城问题,督查办及时查看并督促社区村迅速解决落实,做到立查立改。此次专项督导活动结束后,督查办将各社区分数进行梳理汇总,筛查创建薄弱环节,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社区村,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以万全之策确保每一个创城点位都经得起“细查”、“细评”、“细挑”、“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