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23时许,天气异常寒冷,曹县公安局古营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古营集镇辖区枣曹公路上躺着一名男子,一动不动……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刘体帅立即集合队伍,带领值班人员驱车赶往现场。一路上,民警紧盯着公路两旁,10多分钟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浑身不停地哆嗦,断断续续发出微弱的呻吟声……

  因该男子所处位置正是枣曹公路,来往大货车较多,加之天黑视线不好,男子随时有被车辆碾压的可能,非常危险。出警人员迅速将男子扶上警车取暖。

  民警凑到男子旁边,询问他的身份信息。发现其语无伦次,貌似智障人员,周围村民也都不认识该人。

  民警只好先把该男子带到派出所,一边找来热水给他取暖,一边继续联系周边行政村村干部,查找否有走失的智障人员。经多方联系,民警确认该男子系某村的走失人员,已走失一天,家人正在到处焦急寻找。

  此时已是20日凌晨3点多,民警驾车将该男子送回家中,家人见到男子安然无恙,心情激动,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