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省网络销售量55991万件,网络零售额315亿元,同比增长33.8%,在纳入统计的31个省(市、自治区)中分列第6位、第7位。

  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分居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前3位,分别达到75.63亿元、71.42亿元、56.38亿元,合计占比60.1%。

  品牌网货销售持续发力,海尔、海信、统帅、小超人、半亩花田位居全省网络销售额前5位,王小二、东阿阿胶位居我省农产品品牌销售额前列。在天猫服饰类目中,韩都衣舍连续第6年获得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世纪开元获天猫“双十一”个性定制类目第1名,实现八连冠。

  此外,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8.5亿元,占全国比重达到8.3%,位居全国第4位。三、四线城市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海尔等省内电商企业大力发展下沉市场,超过60%的订单来自下沉市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