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公安微博上收到了一条市民的私信,上面写道“衷心感谢这位人民的好警察,一位充满正能量的警察”,这是咋回事?

  事情还要从11月19日说起,当天上午9时30分,正在执行任务的槐荫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陈华军将警车停放在市立五院的西门附近,突然有一青年女子到警车旁拍打车门求助。

  原来这位年轻女子开车带着孩子到儿童医院看病,但是儿童医院没有停车地方,她的孩子还在车上,需要及时医治,但因无法停车而不能就诊。将车开到五院准备停车,然后再到相邻的儿童医院就诊,但到了五院之后发现车辆太多,需要长久等待才能停车,车上孩子病情加重,实在没有办法拖延,当她看到警车就急忙前来求助。

  陈华军听到这个情况后迅速将此女子及其孩子送到儿童医院,让女子安心为孩子看病,留下她的联系方式,随后将此女子的车停放到了五院停车场内,然后联系此女子后将此人车钥匙送到儿童医院传染科,告知取车方式后离开医院。

  等青年女子领孩子看完病后,顺利将车开出,当她一再问询陈华军的警号和姓名时,陈华军只是表示,他就是一名警察,为群众帮忙是应该做的。在这之后,年轻女子从微博上私信济南公安,赞美“人民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