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临清交警大队车管所车管大厅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期间,发现有办事群众将一黑色钱包遗忘在了大厅柜台前。“一定是办完业务走得太匆忙,将手包落在了柜台上。”于是,徐华将手包放在自己的电脑桌前,心想失主肯定会回来寻找。过了大约十多分钟,一位男士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她面前。徐华一下认出这就是早上办理业务的李先生。“今天忙了一天,离开车管所时才发现手包不见了,里面有手机、1500块钱,还有很多重要证件。我不记得丢在哪里,已经找了一圈了。”听完李先生的话,徐华与同事一起检查核对后,将手包还给了李先生。面对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先生激动的向徐华连声道谢。

  事后,李先生还专门留下一封感谢信,除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信中还提到办理业务时的一个细节:李先生是在石家庄车管所参加的违法学习考试,网上数据却并没有显示,为尽快办好,避免李先生再跑一趟,工作人员积极与石家庄车管所取得联系,使李先生的驾驶证业务得以顺利办结。这个小小的举动为李先生省了不少麻烦。在信中,李先生感慨地说“深深地领会到临清车管大厅屏幕上‘最多跑一趟’五个大字的真切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