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冬季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阳谷交警大队按照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围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强化重点人和重点车辆的日常管理,把牢学生出行安全关。

  大队交管、宣传等民警联合深入校车公司、城区多所幼儿园进行摸底检查,各中队民警相继深入辖区幼儿园、拥有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学校开展排查活动,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确认核对,对校车安全状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校方负责人整改落实。

  民警还深入阳光校车公司对校车驾驶人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培训活动,针对当前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二者之间的必然联系,再次强调交通事故的可防可控理念,督促校车驾驶人通过自觉遵章文明出行来保证广大孩子和学生的出行安全。

  通过狠抓驾驶人和车辆的源头管理,实地督导查看,督促校车公司和学校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警校共同发力、联合治理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