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泰安官庄府邸小区B区的居民反映,自从2008年上半年开始入住直至现在,小区还没有正式用电、未通入燃气、并未接入网络等,存在诸多问题。业主表示:临近冬天,没有办法正常取暖,跟开发商与小区物业多次沟通都未能解决。

  除了使用临时电

  小区还存在着诸多问题

  在6号楼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每个单元门都还未安装完,单元门门铃处空着。记者来到单元内,看到了一个电梯门,从一楼走到五楼并未发现运行电梯的任何按钮。在单元门旁有一燃气表可以看到该燃气表上显示居民并未使用过燃气。居民杨先生介绍,“这个燃气表就是一个摆设,从入住到现在家里的燃气从来都没办法使用。”

  随后,陈先生出具了由泰安诚责成物业有限公司拟定的业主手册。该手册上明确写有物业公司应对共用设备设施的运行、维修、养护进行服务,对弱电系统定期检查保养,保持正常运行。

  在小区物业处,崔经理对于小区无正式用电、未通入燃气和未通入网络这三个问题进行解释,“目前我们也跟开发商在积极沟通,至于何时才能将这几个问题解决,我们也没办法给予一个准确时间。”

  多次联系开发商

  质监站提出房屋问题 未出具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11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岱岳区住建监督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官庄府邸小区B区的3、5、6、8号楼在2017年去进行过验收,7号楼在2018年去进行过验收。在当时,针对这几栋楼房出现的部分问题已经让施工方过进行整修,但整修之后一直没有进行上报,所以并未通过验收,也没有出具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记者再次来到小区物业处,对于是否具有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作人员称,该问题应去跟开发商进行沟通。随后多次来到小区开发商鼎城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但并未看到有工作人员,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电话但并未有人接通。

  据了解,官庄府邸小区B区已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进行交房入住。如今小区入住业主已近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