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为深化企业云服务应用,总结企业上云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了2019年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及优秀行业云平台评选工作,经各市工信局和上云联盟积极推荐,专家评审论证,分别有41家企业入选标杆企业,12家企业入选优秀体验中心,3家企业优秀行业平台名单。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41家标杆企业中,潍坊最多,有9家;威海次之,有5家;济南、淄博、聊城并列第三,都有4家。东营与菏泽没有企业入选。入选优秀体验中心的12家企业中,潍坊再次独占鳌头,有4家企业上榜;烟台名列第二,有3家企业上榜。入选优秀行业平台的企业分别是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曙光云计算(日照)有限公司和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及优秀行业云平台名单正在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

  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相关意见及建议请联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反映请加盖公章。

  电话:0531-86126236 86126243

  邮箱:sjxwxxhtj shandong.cn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