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核载5人的轻型厢式货车,竟塞进去14人,11月19日这危险的一幕在聊城临清街头出现,临清交警大队民警对其依法进行了查处。

  11月19日早上7点左右,临清交警大队康庄中队中队长刘涛、指导员王汝林带队在辖区魏烟路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号牌被“VIP”布罩故意遮挡的厢式货车,便赶紧上前拦截。

  该车停靠路边后,民警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刚打开车门,民警们便被车内的状况惊呆了。只见这辆厢式货车前半部坐着5个人,后面本应载货的车厢内却放着两排长板凳,挤坐着9名乘客。

  经询问得知,该车从尚店镇出发,到40里之外的康庄镇,所载的13名乘客是去康庄镇某村附近一饲料加工厂打工的务工农民。另外,民警还发现,该车已超出检验期6个月。

  随后,民警妥善安排好车内乘客,并按照法律规定,将该违法车辆扣留,对该车驾驶人刘某违法载客、故意遮挡号牌、未按规定检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500元、扣2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