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路晒粮隐患大 执法清理保畅通

  近日,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针对辖区内占道晒粮现象逐渐增多、给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及隐患的实际,开展了占道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已过秋收季节,农民晒粮心切,占道晒粮现象频现,许多农民为了晒粮,将玉米、黄豆等粮食晒到了城区道路上,个别农户甚至占用主路打场晒粮,既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大队实行分段包干责任制,以小组为单位,定时巡逻,紧盯靠上,对易发生占道打场晒粮、乱堆乱放等现象的路段,安排执法队员反复巡查,发现有打场晒粮苗头的,及时制止,发现影响道路交通的粮堆,及时帮助农户快速清理,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以行动有效、追求高效、着眼长效为目标定位,执法大队疏堵结合,面对面向广大农户宣传占道打场晒粮、乱堆乱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告知他们不得在城区主次干道晾晒的相关规定,劝说其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在强化宣传引导的同时,执法队员还主动帮助农民把粮食清扫并装袋。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利益,满足农民晒粮需要,还积极帮助农民寻找合适的晒粮场地,得到了大多数农民的理解和支持。

  几天来,执法大队共劝阻占道晒粮行为10余起,清理25处,规范安置25处,有效地净化了城区市容环境,保障了城市安全。

  来源:黄三角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