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文旅发展注入新动力,烟台启动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

  11月20日,记者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近日,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又出新举措,正式启动全域旅游“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11月19日,烟台市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项目提报动员会召开,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局负责人参会。会上,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艾轶锋解读了全域旅游发展最新政策和理念,介绍了“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情况。会上还印发了《关于筛选报送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项目的通知》,11月22日前将按照“多样性、均衡性、多元性”“城市基础设施优先、公共服务设施优先、急待改造项目优先”“大小不拘、效益不拘、难易不拘”的“三性、三优先、三不”原则,完成首批100个重点节点项目的筛选和申报。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介绍:“我们规划用5年的时间集中打造乡村、城市、文化、海岸、综合型五大主题500个全域旅游节点项目,2020年将首批启动100个节点项目,引领全域统筹,推动烟台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

  当日还召开了全市文物保护及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和全市2020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对全市文物保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A级景区交叉互检复核、冬季旅游、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开展2019全年工作“回头看”,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夯实发展基础。同时,围绕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思路、重点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明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