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意外骨折导致业绩下降并失业,一男子心生歹念多次砸车窗盗窃,日前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自11月以来,有市民向青岛公安城阳分局夏庄派出所多次报警,称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民警了解案情后,调取了周边所有能够辐射到案发区域的视频监控,经多日对视频研判追踪,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多次出现在小区停车场附近,不时试拉车门,趴窗观察车内物品,继而确定目标实施砸车玻璃盗窃。民警发现,该犯罪分子逃离现场时,身体偏沉走路不大利索,通过视频追踪,迅速锁定“笨贼”可能居住的黑龙江北路旁一小区。通过秘密走访和辨认,民警初步确定暂住在该小区,近期曾受伤骨折的男子崔某有作案嫌疑。

  11月15日、16日连续两次抓捕,民警都扑了空。几经辗转,专案民警终于在18日将藏匿回平度老家的30岁的嫌疑男子崔某抓获。崔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近期流窜李沧区、城阳区流亭街道和夏庄街道等地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之前一直做奶粉代理工作的崔某,因为腿骨意外骨折,业绩直降,最终失业在家,面对刚有孩子的家庭,生活困窘让其心生歹念,路还走不顺溜,就开始了实施拉门、砸车玻璃盗窃的行为,多次所得不过价值百十元的物品。

  日前,崔某涉嫌盗窃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