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男子宋某在社交软件上交了个女友“杨某”,双方没见过面,也没视频、音频聊过天,宋某却相继“资助”了“杨某”5万多元。直到“杨某”落网,宋某才知道,这位女友竟是男子李某。

  11月14日,威海环翠区双岛边防派出所接宋某报警称,他在“陌陌”软件上与一名杨姓女子网恋,被诈骗数万元。

  民警调查确认,自今年1月起,宋某在“陌陌”上与女子“杨某”相谈甚欢,双方频繁聊天后确立恋爱关系。

  交往期间,“杨某”以母亲病逝、房屋装修、癌症疾病、弟弟上学等理由多次向宋某要钱,宋某通过微信、支付宝多次转账,累计5万余元。但每当宋某提出见面、视频聊天,“杨某”都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日前,宋某突然发现每次转账都是给一个名叫李某的账号,而这个李某的名字非常男性化,这引起了他的怀疑,才报了警。

  民警通过侦查,在威海经区抓获嫌疑人李某,李某如实交代他冒充女性以谈恋爱为由诈骗钱财。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