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山东省普通中学高三年级美术专业素养评估教学活动在青岛举行。此次活动展出青岛市美术专业素养评估优秀试卷千余份及教师示范作品百余幅。

  青岛美术教研团队长期以来一直进行多项美育课题探究,开展系列师生美术素养提升活动,构建独特的青岛美育教育观。

  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肖钢说,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和课程标准修订的指引下,普通高中美术专业素养评估研讨活动将成为课程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也必将成为我省普通高中美术专业今后关注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在青岛召开,目的是学习青岛的先进经验,为各市高中美术专业提供宝贵意见。

  教学优秀课例展示环节中,青岛十六中邵仁广、青岛六中贾真、临沂七中邢晓春三位老师分别从素描、造型和色彩三个方向为切入点,从此次素养评估中产生的一些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得到各地市教研员和教师们一致认可。

  本次美术专业素养评估教学研讨活动将持续三天。除了青岛市普通高三年级(特色班及特长生)美术专业素养的评估分析和汇报等活动外,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睦等多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