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一名乘客不慎将红色挎包遗落在济南西站安检处。安检值班人员发现后,通过挎包内智能手表的通话记录找到失主名字,又通过客服中心广播寻人,最终顺利找到失主。领回挎包后,失主对车站安检人员表示感谢。

  据济南西站安检值班员张凤军介绍,下午2点15分左右,他正常在安检处工作,突然看到安检机上有一个红色挎包,觉得可能是乘客不慎落下的,便收了起来。

  为寻找关于失主的线索,张凤军打开红色挎包,发现包内有一个水杯、一块手表和900元现金、另有一些治疗感冒、头痛的药物。“那个手表有蓝牙功能,上面有最近的耳机通话记录,通过上面的号码我们联系到失主的朋友,得知了失主的名字。”

  张凤军说,知道失主名字后,他和值班站长李勇就找到客服中心,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不一会儿,就有一名女士前来认领挎包。通过核实,确认该女士就是挎包的主人,便将挎包物归原主。“幸好失主没有乘车离开,她领回包后对我们表示感谢。”张凤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