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2019年9月3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仙庄村村民姜风英因为肝细胞衰竭和肝细胞坏死被送往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医生给出建议需要人工肝治疗。这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血液,将超过20000ml。

  得到消息后,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乐文立即组织本村村民为患者姜风英去济南献血, 同时向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出求助信息。

  10月3日,在济南交警和聊城交警的爱心接力下,仙庄村、十八里铺村9辆车组成的车队仅用一小时四十分钟,就从仙庄村赶到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80多名村民挽起袖子献血时,参与护送车队的槐荫大队民警赵中耀、辅警陈雷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就这样,一场献血大接力,总共为姜风英献血38300ml!

  11月19日,姜风英正式出院。闪电新闻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她。她与一个半月前的样子有了很大的变化,之前她一直卧在病床上,没有力气,今天她起了个大早,六点钟就起床了,专门穿上了女儿给买的大红色衣服,想要有个好兆头。她说,从六月份患病住院,到现在快半年了,每天都想着回家,这次终于能回去了,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谢谢村书记孙乐文,谢谢帮助她的村民,感谢他们,是他们延续了自己的生命。姜风英说,现在自己身体情况比较稳定,回家后配合吃药,静养一个月后再回来复查。

  今天一早,仙庄村村书记孙乐文带着村两委成员,一行四人六点钟从聊城出发,九点钟到达了济南,他们首先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送上了锦旗,表达了深切的谢意,之后又去往病房,接姜风英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正在现场,稍后会为您带来更多详细情况,敬请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亓廷廷 孙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