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

  济南经十路地铁明年开工,

  最早2025年完工!

  R2线明年试运行!

  同时,首条有轨电车已经报批,

  将连接新东站、先行区和济阳区!

  根据此前电视问政节目消息,轨交二期建设规划有望在年底前获批,届时横穿经十路的4号线、行经经一路的6号线将率先开工,R3线二期工程将直通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楼,济南首条有轨电车已经报批,将连接新东站、先行区和济阳区。

  地铁二期规划已报批 经十路地铁最早明年年初开工

  据悉,二期规划有6条线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行经经十路的4号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目前,经十路管线迁改等市政工程已经展开,预计经十路4号线最早明年年初就能动工,工期5年,最早2025年完工。

  据了解,之所以设计工期5年,是因为经十路作为纵贯济南东西的主干线,车流量较大,所以4号线开工时,必须尽量缩小对交通的影响,不切断线路,少占用道路。

  此外,主要走经一路的6号线也在首先开工行列,6号线开通后,可以把济南西站、济南站、明湖站、CBD、济南东站串联起来。

  与机场无缝对接 3号线二期将连通机场候机楼

  今年9月28日,济南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3号线一期设站13个,南起龙洞站,北至滩头站。3号线建设之初,就预留了北延条件。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向媒体透露,3号线北延建设周期大约为2年,建成后将与机场候机楼连通,下了地铁就到候机楼,实现“零换乘”。

  济南首条有轨电车报批中 将连通新东站、先行区、济阳区

  作为城市新兴的一种先进的公交方式,有轨电车凭借可靠、舒适、节能、环保等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应用。据悉,目前,济南首条有轨电车正在审批中。

  “有轨电车虽然运载量不如轨交,但空间尺度大,适合在商河县、平阴县、钢城区、莱芜区等不适合建轨交的地区建设,方便市民出行。”陈思斌表示,济南有轨电车规划从新东站向北,经过先行区,最终抵达济阳区。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