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2时许,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办公室接到市民李先生的电话,称要表扬一位30路线驾驶员。原来,14日中午,李先生在北岭周围散步,远远北岭站上垃圾桶着火了,这时一辆正在进站的30路公交车驾驶员拿着灭火器下来,把火扑灭,驾驶员的行为让他非常感动。

  工作人员通过李先生提供的时间段排查:发现是30路054号车驾驶员陈亮做的好事。工作人员找到陈亮,陈亮回忆,当他远远看到站牌处垃圾桶着火时,他没有多想,停下车第一时间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去救火,一个灭火器用完火还没有扑灭,于是他又上车拿了第二个灭火器再次下去救火,让他感到高兴的是,周围的店家在他的感召下,纷纷端来水加入救火行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终于扑灭了。陈师傅说一个小小的烟头引发小火灾是可怕的,但谁碰上都会救火的,这件事对他来说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于是他回单位就没有提起。

  公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不要随地乱扔烟头,烟头一定要掐灭后再扔到垃圾桶内,注意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