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15点30分,随着重达105.3吨的箱梁在新台高速平邑段公家庄水库大桥准确就位,由齐鲁交通投资建设的新台高速首座大桥箱梁安装任务顺利完成,此次架梁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全线取得的又一控制性节点工程的胜利,标志着全线桥梁施工重点由下部工程转向上部工程,为2020年按时通车提供了有利保障。

  公家庄水库大桥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境内,由新台高速第二标段承建。全长545米,预制箱梁,肋板式桥台,左右幅错孔布置,全桥共有桩基88根,墩柱74个,最大桩长18米,最大墩高20.047米,最大跨径30米。

  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针对该大桥施工计划,新台项目办组织相关参建单位稳步推进,根据现场情况及时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取墩柱(带中系梁)施工由两次浇筑改为一次浇筑等施工工法,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场地受限、连续降雨天气等困难。施工中严格按照《齐鲁交通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技术指南》等建设要求,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严格规范施工,确保了桥梁施工过程的质量可靠、安全可控。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重要路段,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重要省际通道。截止到目前,新台项目开工累计完成路基挖方82%,路基填方59%;桥梁桩基完成94%,承台完成83%,桥梁墩柱完成74%,预制梁板完成50%;隧道掘进工程累计完成84%。隧道二衬累计完成5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贵银 通讯员 乔刚)

  责任编辑:马洪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