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是呼呼的风声,眼前是情绪激动的男子,消防员的眼睛紧盯对方。此时,男子坐在5楼天台的护栏上,身体已经探了出去,仅用一只手抓着护栏上的钢筋……消防员趁着男子分神的一刹那,猛扑过去,抱住了男子。这是14日上午发生在淄川一家公司楼顶惊心动魄的一幕。

  ↑趁男子分神的一刹那,双杨中队中队长扑上去抱住对方。视频截图

  11月14日上午10点许,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双杨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在淄川区经济开发区万方窑炉科技公司有人要跳楼。双杨中队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现场救援。

  记者了解到,消防员来到5楼楼顶的天台,看到一名男子坐在天台的护栏上,手抓着护栏上的钢筋。男子情绪激动,根本听不进任何人的劝说。

  消防员想走上前去劝说,男子表示,只要有人靠近,他就跳下去。“当时风很大,那名男子就坐在护栏上,屁股几乎要离开护栏了,整个身体探了出去,一只手抓着钢筋,非常危险。”双杨中队的中队长告诉记者,为了营救男子,几名消防员相互配合,有人利用安全绳做好保护措施,有人吸引男子的注意,有人慢慢靠近男子。

  “我离男子1米左右,告诉他,你要是这样跳下去了,要来钱有啥用呢?有问题咱解决问题,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就在劝说过程中,男子分神了,双杨中队的中队长立即扑了上去,抱住了男子,把他抱了下来。

  男子被安全救了下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0分钟。

  据介绍,因讨要工资问题,男子情绪激动登上5楼天台想跳楼。目前,事情正在处理中。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