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电动三轮车起火女车主哭着求助,767路驾驶员徐林前停好车后,拎着灭火器上前将火扑灭,满车的乘客纷纷点赞。15日,张女士致电交运温馨巴士,感谢徐林前不顾危险帮她灭火。

  14日上午9点半左右,交运温馨巴士767路驾驶员驾车从新韵路发往汽车北站。经过和源路丰庆路站时,远远看见滚滚浓烟遮住了整个路面,靠近后发现原来是一辆电动三轮车起火了。徐林前见状立即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前门刚打开,车主张女士就满脸泪水地跑了过来:“我的电动车起火了,你车上有灭火器吧!快帮帮我吧!”

  征得车内乘客的同意后,徐林前一边安抚张女士,一边快速拿起车载灭火器,来到着火的电动车旁边,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火焰实施灭火,火情被有效控制最终完全扑灭。在确定不会复燃后,徐林前这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车内乘客对徐师傅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表示赞扬。15日上午,温馨巴士公司接到了张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原来,张女士家住临沂,来到青岛后在高新区定居,以卖早餐为生。14日早上,在张女士准备收摊回家时,电动车的电瓶突然冒烟,很快就起了明火,又惊又吓的张女士不知所措,眼睁睁的看着火越着越大,周围还有许多车辆和行人。“要是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张女士再一次感谢了徐林前热心救助的行为,希望公司好好表扬一下徐林前,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