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11月14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临沂光耀实验学校已经入围2019年“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供热重点项目,按照奖励政策,临沂光耀学校可以拿到112万元的节能专项资金。但是现在已经11月份,学校的专项节能资金依旧没有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从光耀实验学校了解到,学校的教学楼和办公楼楼顶一共安装了250组58/1800-50型太阳能集热器,辅助能源为燃气锅炉,主要用于学校冬季取暖。该项目总投资134.5万元,去年11月竣工。投入使用后每年节约标准煤232.6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74.67吨,同时减少烟尘排放量2.33吨。今年5月份,该项目入围省节能专项资金名单,分配奖励资金112万元。

  问题曝光后,15日一早,省能源局督导组赶赴临沂光耀学校同临沂当地相关部门一起查找问题存在原因,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目前,该项目资金已于15日上午9点左右按程序拨付至光耀实验学校。记者向光耀学校校长李凯证实,112万资金确已到位。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和光耀学校一批入围省专项节能资金名单的临沂罗庄区第四十中学112万节能补贴也在今天上午全部到位。

  省能源局督导组负责人邓召军表示,昨天晚上节目播出后,省能源局已经向全省各市连夜下发清算节能专项资金的紧急通知,全面排查资金发放不到位问题,要求各市一周内将专项资金全部清算到位。为确保清算效果,省能源局开通了群众投诉电话,0531-68627715,接收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