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误诊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我也只是想让医院答疑解惑,为什么医院要推我们走司法途径?”11月5日,齐鲁壹点粉丝“流年,你奈我何!”黄女士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称,自己于10月24日上午带父亲去德州市立医院检查身体,对于脑部影像检查项目,医院却给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检查结论,当提出质疑时,医院各部门之间相互推诿,不予回应,而医院接访部门则直接要求黄女士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黄女士介绍,10月24日上午,自己带着73岁的父亲去德州市立医院门诊就诊,并在医生的安排下做了一个脑部CT的影像检查项目。

  10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黄女士通过德州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查出了影像科检查报告。

  检查结果:双侧基底节区、放射冠及额顶叶髓质内见多发斑片状,片状低密度灶,边界欠清。脑室系统未见明显受压变形,中线结构未见明显偏移。以上较2019-05-01片变化不明显。

  检查结论:脑内多发缺血灶、腔隙性梗塞灶?建议结合临床

  黄女士称,医生按照以上影像检查结论开出了血塞通胶囊的药品。从德州市立医院门诊检查回家后,黄女士的父亲按照医嘱中午和傍晚两次服药。

  当天晚上7时左右,黄女士通过德州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再次查看检查结果时却发现,脑CT检查结果已经发生变更,跟上午大夫看病开药时结果完全不同。

  这时检查结果则为:桥脑见斑片状低密度灶,较前(2019.05.01)显示清晰,双侧基底节区、放射冠及额顶叶髓质内见多发斑片状、片状低密度灶,边界欠清,部分较前新增。右侧顶叶见条状高密度铸型。脑室系统未见明显受压变形,中线结构未见明显偏移。

  检查诊断为:1、脑内多发腔隙性梗死灶、缺血灶表现,请结合临床,建议MRI进一步检查 2、少量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能

  “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就赶紧联系医院的朋友,并把两次检查结果发给他们看,朋友说两次检查结果正好相反,上午大夫开出的血塞通胶囊效果和晚上查到的检查结果正好相反。”黄女士称,第二天自己又带父亲去医院检查,在大夫的安排下,父亲住院治疗七天后出院。同一次检查却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黄女士称,即使自己不懂医学,却也隐隐觉得不对劲儿。于是,黄女士先后找接诊大夫、医院办公室、医院接访部门,向医院要求给一个解答。然而在几天的推诿后,医院信息科一张姓工作人员加上黄女士微信,回复称可能是微信后台接口出现问题,需要联系技术公司。黄女士再次联系后,信息科则一直没有给予回复。黄女士再次找到医院时,医院又把黄女士支配到了接访科处理问题。接访科工作人员则直接给黄女士回复,让黄女士走司法途径解决。

  “就这一点点小事,能口头解释的事儿为什么走司法途径?”对于医院的强势,黄女士无法接受。他说希望通过媒体,让医院给解释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